晴時多雲

深澳不撤案?能源局反擊:張冠李戴

2018/10/13 18:32

外界將深澳電廠的電業申請與環評許可混為一談。圖為經濟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雖宣布停建,但環評尚未撤銷,遭外界遭質疑打假球,甚至有報導稱能源局指「深澳電廠不撤案」,對此能源局嚴正表達抗議,外界將電業申請與環評兩種不同許可混為一談,嚴重張冠李戴。能源局說明,台電尚未提出電廠籌設,「不存在的案子當然沒有撤銷問題」。台電也表示,待上級核定停建作業後,即會發函環保署通知停止深澳開發。

能源局解釋,環評大會通過是電廠籌設許可的「必要條件」,按照正常程序,台電獲得環評通過後,必須將相關文件備齊送到地方政府,經審查同意送回經濟部,能源局才會發出電廠籌設許可。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台電至今「尚未」向經濟部提出深澳電廠申請籌設案件,「不存在的案子,沒有撤銷問題」。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經濟部昨上午才剛在立法院宣布停建,後續台電需研商辦理停建的相關作業,待核定後就會發函環保署備查深澳電廠停止開發。

能源局與台電皆說明,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已對外明確宣示停止開發深澳燃煤機組,後續行政程序自然會依相關規定終止,各權責機關採取應有相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