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傳搶下明年蘋果大單 全球市占有望挑戰6成

2018/10/13 13:31

台積電。(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大廠台積電有好消息傳出,媒體報導台積電獲得2019年蘋果A13晶片訂單,更有可能在明年挑戰6成市占率。

《digitimes》報導,2014年起,原先的霸主英特爾製程推進腳步減緩,如今受到10奈米製程延遲影響,幾乎棄守晶圓代工,而台積電於今年4月率先進入7奈米製程,三星目前7奈米投產狀況不明朗,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GlobalFoundries則宣布暫緩7奈米FinFET計畫,台積電占了極大優勢。

報導指出,2018年上半台積電全球市佔率達56%,業界預估2019年將挑戰6成大關,目前台積電已獲得華為、高通、聯發科、超微、NVIDIA等客戶下單,近期更確認得到2019年蘋果A13晶片大單。

《東森新聞雲》報導,業界人士指出,台積電在技術研發上,每年投注龐大資本支出,在28奈米拉大聯電和GlobalFoundries的競爭門檻,16奈米超過三星,7奈米超越英特爾,成為晶圓代工市佔龍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