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崩跌川普怪升息快 葉倫回擊:Fed沒瘋!

2018/10/13 11:16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葉倫批評川普,稱「Fed沒瘋」,取消寬鬆貨幣政策是一個非常明智的策略。(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道瓊工業指數2天累跌近1400點,美國總統川普10日怒批聯準會(Fed),指持續升息是錯誤決定,「聯準會已經瘋了」後,11日再度開砲,說Fed升息是「荒謬的政策」。美國聯準會尚未回應川普,但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先挺身而出,稱「Fed沒瘋」,取消寬鬆貨幣政策是一個非常明智的策略。

綜合媒體報導,葉倫12日出席南韓首爾世界知識論壇(World Knowledge Forum)時表示,就目前的策略來看,美國聯準會當然沒有瘋,廢除寬鬆貨幣政策是非常明智的策略,是經過良好的溝通,聯準會是獨立的,她有信心Fed會繼續做自認為正確的事,對現任主席鮑爾有信心。

葉倫指出,目前美國經濟正在全速前進,外部的政治化輿論不會干擾聯準會的政策,利率決策機構成員多元化、心思縝密,運作完全與政治絕緣。

美國股市前2天暴跌,川普大動肝火,繼日前批評聯準會不顧最近股市動盪,仍持續升息是錯誤決定,「Fed已經瘋了」後,11日他再度開砲,說Fed升息是「荒謬的政策」,害政府得為日益升高的赤字支付更高的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