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再警告:不會讓中國用貨幣奪走貿易戰果

2018/10/12 21:46

美國財長努勤(Steve Mnuchin)表示,貨幣操縱仍是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核心議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指出,美國財政部可能不會在下週外匯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美國財長努勤(Steve Mnuchin)警告,貨幣操縱仍是和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核心議題,並稱美國在貿易上所獲得的,不會因為中國以貨幣作為手段而失去。

《CNBC》報導,中國人民幣今年兌匯率已下跌6.5%,美國長期懷疑,中國透過操縱人民幣以獲得貿易優勢,但有消息透露,美國最終可能不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國財長努勤今則表示,在美中貿易談判上,「我們將確保貨幣絕對是貿易談判的一部份,我們會確認,美國做出的任何貿易所獲得的,不會因為貨幣而失去」,暗示美國不會讓中國藉「貨幣戰」規避美國的關稅攻勢。

努勤未透露財政部最後是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決定,稱該部在外匯報告中「做的是技術分析,我不會說結果是什麼,但報告的分析會作得非常徹底」。

對於中國9月對美順差再破8月數據,達紀錄新高的341.3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努勤指出,「我猜這些是關稅實施前大量採購造成的,在鋼鋁關稅實施前也有同樣的狀況,我認為這只是個案」。

外界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在11月底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舉行兩國元首雙邊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