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2日暴跌近1400點 美財長:自然修正

2018/10/12 20:01

美國股市連兩日暴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對此表示,跌勢為市場的「自然修正」現象,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連兩日暴跌,標普500創今年7月以來新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對此表示,跌勢為市場的「自然修正」現象,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

《CNBC》報導,對於美股延續跌勢,道指數11日再跌545點,兩天暴跌近1400點,累計跌幅超過5.2%,美國財長努勤今(12)受訪再次表示,美股的跌勢是市場的「自然修正」,美國的經濟景況仍然「非常積極且強勁」,通膨也在控制範圍內。

美國總統川普昨再次攻擊Fed,指其升息速度過快,努勤對此回應,Fed獨立性沒有受到川普任何評論的損害,川普已明確表示他喜歡低利率,但白宮也尊重Fed的獨立。

在美債殖利率飆升方面,努勤稱,公債殖利率上升反映了殖利率曲線趨向正常化。

努勤日前就已表示,美股10日暴跌是「修正」狀況,「這並不特殊,不是系統性問題」。

《CNBC》指出,由於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升息超過預期,本週股市下跌為今年3月底以來最大跌幅。Fed在今年9月將基準利率上調至2%-2.25%,並預期12月還將再升息1次,持續朝向將利率升至3.4%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