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與美國亞歷桑那州 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2018/10/12 18:20

金管會已與美國亞歷桑那州完成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在9月25日已與美國亞歷桑那州完成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該協議將可促進雙方於金融科技之監理合作,並將為台灣及美國亞歷桑那州的金融科技業者創造更多機會,促進雙方金融創新之國際市場。我國是該州對外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的第一個國家。

據瞭解,這份協議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亞歷桑那州檢察長辦公室(AAG)的總檢察長Mark Brnovich,透過郵件交換方式,雙方完成簽署金融科技合作協議;該協議包括雙方監理機關轉介機制、資訊分享及潛在聯合創新計畫等,簽署後雙方將可據此轉介新創企業予對方,提供協助以瞭解雙方的監管制度,並分享各自市場與金融服務創新相關訊息。

金管會表示,亞歷桑那州在今年3月成為美國制定「開創性金融科技監理沙盒」的第一個州,由AAG負責管理金融科技監理沙盒計畫以及和其他各國監管機構簽署合作協議,該沙盒已於今年8月上線並開始受理申請,藉由降低監管進入門檻,允許新創公司以有限授權進入亞歷桑那州金融市場,來促進亞歷桑那州的金融科技創新,並同時落實消費者保護。

目前實施「金融監理沙盒」制度主要為不成文法國家(英美法系),而我國是第一個以制定「專法」提供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實驗場域的國家,該專法正式名稱為「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已於2017年底通過,並於今年4月30日開始上路,目前開始受理申請。

金管會強調,今年3月金管會已與波蘭金融監理總署(KNF)簽署第一個官方合作協議;另外,金融總會在今年9月與英國在台辦事處簽訂合作備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