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1年雙北市主力購屋價 2000~2500萬佔34%最高

2018/10/12 13:46

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實價資訊進一步分析,大台北地區各房價總價帶的分布情形。根據業者調查,2000萬至2500萬元間是雙北市購屋總價占比最高的實價區間,比率約3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實價資訊進一步分析,大台北地區各房價總價帶的分布情形。根據業者調查,2000萬至2500萬元間是雙北市購屋總價占比最高的實價區間,比率約34%,此外,總價4千萬以內的佔比將近8成,總價7千萬以上的比率,僅約5%。

根據永慶房屋彙整近1年雙北市住宅購屋總價2千萬以上的實價資訊,發現總價2千萬至2500萬元的占比、約34%,2500萬至3千萬比率約21%,3千萬至4千萬比率約21%,至於,5千萬以上的比率不到2成,僅約14%。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1年雙北市以2千萬至4千萬為相較熱門購屋總價帶,佔比約76%,若進一步分析雙北市各自的購屋總價熱門區間,其中總價4千萬以上住宅交易主要集中在台北市,尤其是總價7千萬以上的住宅交易多數集中於北市蛋黃區,佔比超過6成。

<H4>總價2千萬至3千萬住宅交易 集中在新北市板橋、新莊及中和</H4>

進一步分析各行政區,總價2千萬至3千萬元的住宅交易集中於新北市蛋黃區內,包括板橋區、新莊區以及中和區,謝志傑觀察,前3名的交易熱區,有不少是新屋交屋的情況,且社區多位於捷運站附近,包括捷運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之外,還有機場捷運線、環狀線第一期以及萬大線等。

至於總價4千萬至7千萬元的住宅交易則落在台北市蛋白區,包括內湖、北投等行政區,總價7千萬以上的交易區則集中台北市蛋黃的中山區與大安區為主。

謝志傑表示,雙北市高總價熱門交易的社區來看,大多鄰近捷運站,有部分在重劃區,部分在成熟舊有生活圈內。不過,未來房市新增供給仍會持續,中美貿易擾動全球經濟穩定,加上美國持續升息之下,明年國內轉向升息的機率也大增,中長期來看,房價適度讓利才能促進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