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供氣足夠 經部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2018/10/12 11:4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第三接收站本週通過環評後,經濟部盤點是否停建深澳電廠,以及三接是否能供應北部供電。經濟部上週表示,將儘速盤點,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在立院表示經盤點後,第三接收站除供應原規劃之大潭八、九號機組外,尚可提供128萬瓩天然氣機組用氣,超過深澳電廠之120萬瓩,明確宣示經濟部決定停建深澳。

賴揆宣示三接通過後將盤點是否停建深澳電廠,經濟部當天表示,將在考量包括電網、供氣管線、空氣逸散狀況等儘速評估,目前候選地點包括大潭原地增設機組、林口電廠等。

今立院總質詢時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詢問是否評估停建深澳,沈榮津明確宣示將停建。沈榮津表示,經盤點後三接除供應原規劃的大潭電廠八、九號機組外,還可另外供應128萬瓩天然氣機組用氣,超過深澳電廠之120萬瓩,經濟部已經決定停建深澳電廠。

賴清德也表示,既然經濟部已經盤點,在觀塘(第三接收站)建制完成後除了供應大潭八、九號機組仍有餘裕,經濟部也已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行政院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