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重挫殃及歐亞股 瑞銀董座說現在最不該做這件事

2018/10/11 19:36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財長皆出面表示,美股10日跳水僅為「修正」現像,瑞銀(UBS)董事長韋伯(Axel Weber,圖中)也認為,股市仍有增長空間,「現在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退出股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0日大跌殃及亞股歐股,美國總統川普和美財長皆出面表示,美股跳水僅為「修正」現像,瑞銀(UBS)董事長韋伯(Axel Weber)也認為,全球經濟衰退還未到來,股市仍有增長空間,「現在最糟糕的事情,就是退出股市」。

《CNBC》今(11)報導,對於美股崩盤,瑞銀董事長韋伯表示,人們的情緒「過於悲觀」,並認為全球經濟可能至少將有一到兩年的增長,「你現在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退出股市...你應該做的是多元化、分散你的投資」。

韋伯預計,全球經濟不會出現衰退,而瑞銀在股票配置方面仍將保持增持。

在貿易戰上,韋伯指出,貿易戰的風險是真實的,投資者應該認識到美國、中國的言論可能會產生短期影響,「我認為投資者受到驚嚇,這是投資者對政策口水戰的過度反應,而政策口水戰總是短期的」。

除了瑞銀,渣打銀行董事長韋浩思(José Viñals)也認為,即使市場走勢很大,投資者也不應對市場走勢做出過度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