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大跌 勞退勞保基金月初已撥款、伺機進場

2018/10/11 18:58

勞保、勞退基金已分批撥款,月初已撥最後一筆款項、等於把去年委外代操的420億元全數撥給投信,讓經理人決定何時進場,不過後續還是會密切關注台股變化。(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今大跌660.72點,爆出史上最大跌點,成交量擴大至2053億元,外界關切政府四大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保、勞退基金已分批撥款,月初已撥最後一筆款項、等於把去年委外代操的420億元全數撥給投信,讓經理人決定何時進場,不過後續還是會密切關注台股變化。

她也表示,市場本來就是上上下下,不可能只是一攤死水在那邊不動,且勞退、勞保基金都是長期投資,不會因為一天大跌就改變投資或因應策略,後續還要繼續觀察這是否是個趨勢,再來調整。

政府四大基金包括退撫基金、郵政儲金、勞保基金、新舊制勞退基金,根據最新資料統計,其中光是勞保及勞退基金組成的勞動基金,規模已達3兆9350億元,其中新制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為大宗,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2兆1320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9259億元,勞保基金規模為7318億元。

劉麗茹說,其實今天台股大跌,起因是美股跌得很兇,「老大趴著其他還有辦法站起來嗎?」也因此今天亞股統統受累,她也強調這一兩天大跌基金運用局會密切觀察是否是個趨勢,再來考慮做因應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