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尚不符進場條件 國安基金:緊盯備戰不進場

2018/10/11 18:11

國安基金認為未達進場條件,決定緊盯備戰,但暫不進場。(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股今日狂瀉逾600點,正逢國安基金召開例會,開會結果備受矚目。財政部稍早發出新聞稿表示,基於台股基本面良好、台股本日跌幅雖大,但僅略高於國際平均、暴跌主要受國際股市影響等理由,認為未達進場條件,決定緊盯備戰,但暫不進場,尊重市場機制自由運行。

財政部表示,國安基金今召開第96次例行委員會議,聚焦討論近期國際情勢、外資移動、國內基本面等對台股影響;最終全體委員達成共識決議,暫不進場,但會緊盯備戰,必要時會隨時召開臨時會因應。並向投資人喊話,此波股市震盪為國際趨勢使然,過度恐慌可能損害自己利益。

財政部指出,台灣目前進出口表現、經濟成長率及企業營收等,都有實質支撐,基本面良好;台股本益比及殖利率等也優於國際主要股市,整體動能並無減損;近期跌勢也主要是因國際股市下跌所致,即使本日台股跌幅增加,但僅略高於國際平均。

財政部強調,國安基金成立目的並非為自然市場走勢漲跌護盤,主要任務在發生國安危機時,扮演穩定金融的緊急應變機制。根據「國安基金條例」第八條,要達到「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的程度,才符合進場條件。

但目前來看,即使台股今日跌幅較深,但仍不符上述進場條件,本日國安基金各委員共同作成出暫不進場決定,合情、合理、合法。後續政府會竭盡所能,觀察、分析、研判及檢討所有維持金融市場與股市穩定之措施,力保其發揮積極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