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摜破萬點 顧立雄:投資人可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2018/10/11 15:3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等沈澱之後,台股仍會回歸基本面,建議投資人慎選個股、逢低承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暴跌660點,大盤指數萬點失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上市櫃公司今年9月營收較去年成長將近10%,現在情況並沒有顯著「非市場面因素」之影響,對股市基本面有信心,也鼓勵投資人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利空情緒蔓延到台股,終場大盤指數重挫 660.72點,創下史上最大收盤跌點,跌幅 6.31%,收在 9806.11 點。

對於台股摜破萬點關卡,金管會出面信心喊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我們目前看到的數據顯示,上市櫃公司表現沒有問題,9 月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近 10%,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注意每1家公司基本面。

顧立雄指出,目前會要求上市櫃公司在股價跌深的情況下,舉辦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或法說會,讓投資人了解基本面情況,以利於擇優逢低布局;另外,也會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但這是採取自願式。

由於大盤指數暴跌6百多點,市場是否已經失序,出現非理性因素,國安基金是否應該進場護盤?顧立雄回應,股市有相當程度反映心理因素,台股與美股連動影響,進而出現大跌,但由於我們基本面良好,目前為止,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狀況。

顧立雄認為,台股沒有理由比其他國際股市低,相信等沈澱之後,股市仍會回歸基本面,也建議投資人慎選個股、逢低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