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嗆Fed釀股災 IMF總裁:升息合理且必要

2018/10/11 16:14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昨日重挫,導致亞股今天全面下殺,美國總統川普怪罪於聯準會(Fed)的升息。但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強調,美股目前已經達到「極高」的水位,並也力挺聯準會的升息是「合理且必要」。

拉加德今天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IMF與世界銀行年會記者會上,被問題川普痛罵Fed「瘋了」,並將股市暴跌歸咎於Fed升息,拉加德表示「所有人都觀察到,而且可以很公平地說,美國的資本市場整體而言已經『極高』。」

拉加德也認為,不少經濟體面臨到的許多風險,是「合理且必要的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後果」。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昨日重挫836點後,川普受訪時表示,這次的修正他們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但他仍不同意Fed的升息政策。「Fed做了錯誤的決定、太過緊縮,我認為Fed已經『瘋了』」。

至於近期人民幣貶值,拉加德則認為,人民幣走貶主要是因為美元走強,「如果你比較人民幣與美元的相對關係,你會看出與美元走強相當有關」,「如果你看比較人民幣和兌一籃子貨幣,人民幣確實有貶值,但貶值幅度並沒有那麼大。」

除此之外,拉加德也談到貿易戰,認為,各國都有必要降低貿易緊張關係,「我們需要聯手修復現有的貿易體系,而不是破壞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