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拖累亞股 渣打董事長:不須過度反應

2018/10/11 16:07

亞股因美股10日崩盤而連帶受累,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董事長韋浩思(José Viñals,圖中)表示,即使市場走勢很大,也不應反應過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股因美股10日崩盤而連帶受累,日經指數一度盤中暴跌超過1千點,台股也在收盤重挫660.72點,創史上最大跌點。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董事長韋浩思(José Viñals)表示,我們不應對市場走勢做出過度反應,即使市場走勢很大。

《CNBC》今(11)報導,對於亞股受美股跳水拖累,渣打銀行董事長韋浩思表示,即使市場走勢很大,「我們不應對市場走勢做出過度反應」,對於拋售潮應抱持「去戲劇化」的態度。而僅管利率上升、增長前景大幅向下修正的背景將會影響股市,但韋浩思指出,全球和美國經濟「仍在強勁增長」,並預測今、明年將繼續維持良好利率。

而美國總統川普於9日再度威脅,擬對中國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商品加征關稅,韋浩思表示,美中衝突「當然在信心方面會產生某種影響...這是可以預期的,因為貿易戰不利於世界上任何人,包括美國和中國」,而世界許多地區的投資增長速度也漸趨降低,特別是新興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