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轟Fed害美股跳水 安聯顧問:升息不會停止

2018/10/11 15:36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認為,即使股市出現拋售,Fed也不會停止升息。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股市10發生拋售潮後,美國總統川普和財長皆出面表示此為市場「修正」現象,川普也認為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政策是引發美股跳水的原因之一。安聯集團(Allianz Group)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則認為,即使股市出現拋售,Fed也不會停止升息。

《CNBC》今(11)報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表示,Fed不會因為股市下跌,就停止讓利率正常化的升息動作,「我認為我們需要習慣,我們必須站在基本面上看待市場,而不是基於中央銀行」。

伊爾艾朗稱,Fed升息「不是簡單的過渡,短期內會不穩定,但長遠來看,對市場的健康和穩健性會更好」。

Fed今年已3次上調基準利率,《CNBC》指出,Fed此舉有助於美國國債收益率在10月升至2011年5月以來的高位,而投資人對利率快速上升的擔憂,導致股市出現拋售。Fed則預計今年再召開2次會議,外界猜測年底可能將再升息。

對於美股崩盤,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並不意外」,伊爾艾朗也稱,「我對這點並不感到奇怪,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等這麼久(修正)」,且基於美國未來的財政支出、家庭收入和商業投資將增加,「未來2年的增長前景對美國有利」。

伊爾艾朗預期,美國今、明年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的2018年達2.9%,和2019年的2.5%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