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稅對外資不友善 今年投資房產金額仍掛零

2018/10/11 11:55

根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布最新報告,全球商用不動產跨國買賣比率逐步攀高,去年則高達32%,預期今年比率可望接近35%,反觀台灣因為稅制問題,近幾年外資投入房地產比率偏低,今年甚至到目前為止還是掛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布最新的全球投資市場研究報告「活躍資本」(Active Capital)調查,全球商用不動產跨國買賣比率逐步攀高,2009~2011年佔比約25%,去年則高達32%,預期今年比率可望接近35%,反觀台灣因為稅制問題,近幾年外資投入房地產比率偏低,今年甚至到目前為止還是掛零。

瑞普萊坊董事長曾東茂表示,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除租金收益率偏低,2016年又碰上房地合一稅上路,對外資課稅部分,1年內買賣的資本利得稅率為45%、超過1年稅率為35%,因此除自用型的買方之外,實際交易量極低,不但使市場發展動能受限,也抑制外資活化市場的機會。

曾東茂強調,商用不動產等同於國家重大基礎設施,是帶動產業繁榮的火車頭,以世界各國為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澳洲的房市管制或防止外國人炒房的措施都是針對住宅,商用不動產沒有「居住正義」的問題,唯獨台灣的打房措施是一體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