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幣貶 美元保單買氣強滾滾

2018/10/11 11:54

台幣貶,美元保單買氣強滾滾。(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暴跌,拖累亞股,連台幣兌美元也貶破31元大關,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美元保單1-7月累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14.44億美元,已是去年全年145.93億美元的78.42%,顯示美元保單今年更受到保戶青睞。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副總表示,民眾在規劃退休時,可考慮多幣別配置,分散單一貨幣波動的風險,而美元在全球流通最廣,長期是國際上的強勢貨幣,因此在退休規劃上,美元保單是各類外幣保單中很熱門的選項。

他也建議,通常美元保單設計6年、8年、10年、12年、20年幾種繳費年期,對於規劃退休生活、子女教育基金,或是年輕中產階級上班族運用時間產生複利效果來累積資產,都是很好的長年期保障規劃。

張銘修提醒,規劃保障除考量利率與增額效果,還須以自身的需求、人生階段評估與規劃,無論何種外幣保單,民眾在規劃保障時,除考量增額效果外,更應以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與家人的保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