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售價雙升 商用不動產熱情再現

2018/10/11 11:34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商仲業者統計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平均售價,每坪均價約83.9萬元,相較上季每坪略為提高3千元,而且各級商圈的商辦售價均呈現往上格局,至於,租賃市場持續暢旺,不單租金上漲,空置率更來到近10年新低。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受到近期又無新辦公大樓釋出,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也進一步推升租金,第三季平均租金約2216元,相較上季每坪租金均價上漲31元、增幅約1.42%。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平均售價,每坪均價約83.9萬元,相較上季每坪略為提高3千元,而且各級商圈的商辦售價均呈現往上格局,至於,租賃市場持續暢旺,不單租金上漲,空置率更來到近10年新低。(記者徐義平攝)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第三季商辦行情再現熱情,不論是租金或售價,雙雙呈現上漲走勢,北市商辦空置率也持續下降,第三季降至5.3%,來到近十年的新低。此外,許久未見的地上權標售,在第三季也出現搶標的熱潮,尤其是元大銀以82億元標下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顯示大型投資機構已陸續回到市場。

而且近期中美貿易大戰一觸即發,也帶動更多台商鮭魚返鄉,在北台灣搜尋適合設廠的土地及廠房,在貿易大戰開始前,在台灣掀起一波搶地大戰。

中美貿易戰 促使更多台商返鄉設廠 預期掀起一波搶地大戰

從買賣交易來看,本季每坪均價約83.9萬元,A級以上的辦公售價走勢平穩, B級辦公售價小幅上漲,平均售價來到73.3萬元。從個別商圈來看,松江南京及復興南京表現相對強勢,售價小幅上漲,分別來到81.6萬元及80.8萬元。

內科廠辦市場,由於第二季內科買賣交易熱絡,帶動每坪均價上漲至51.1萬元,除了西湖段持平外,文德段及舊宗段均有小幅上漲,整體租金收益率約2.71%。內科本季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154元,其中西湖段廠辦需求平穩連3季的上漲,每坪租金均價約1308元,文德段每坪租金均價則小跌,目前約1073元。內科第三季平均空置率為4.83%,文德段及舊宗段淨去化量表現較佳,平均空置率下修至7.94%及6.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