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道客運擬鬆綁七休一 勞長:還要審慎研議

2018/10/11 10:45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交通部擬鬆綁國道客運業七休一規定,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早表示,勞動部目前還沒有收到交通部送來的文,若有具文過來,會依程序交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媒體詢問日前交通部擬鬆綁國道客運業七休一,且將送交勞動部審查,許銘春表示,這個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看到交通部具文過來。

 許銘春說,如果交通部有具函過來認為要討論的話,勞動部會依照程序交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即使討論的結果認為有必要鬆綁,但要鬆綁還要有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才能鬆綁七休一。

 另商總日前拋出放颱風假要補班的議題,許明春也說,颱風停班不是放假概念,是基於勞工安全停止上班,基本上重點在防災跟避險,這個商總有他們的看法,我們尊重,但還是要多方徵詢外界意見,目前沒有要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