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暴跌800多點 川普開罵聯準會「已經瘋了」

2018/10/11 06:59

美股暴跌,美國總統川普再罵聯準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逢黑色星期三,三大指數全面暴跌,道瓊大跌831點,創下8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科技股幾乎遭到「通殺」,美國總統川普把「元凶」指向美國聯準會(Fed),盤後大罵聯準會正在犯錯,堅持升息「屢教不改」、「已經瘋了」。

綜合媒體報導,美股10月10日遭逢黑色星期三,三大指數集體創新低,標普500連跌五日,創下了川普當選總統以來最長連跌記錄。讓白宮急壞了。

盤後,白宮發聲明安撫市場,強調美國經濟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當強勁,還讚揚川普的經濟政策已獲得歷史成就,如美國失業率已降到50年來新低、企業和家庭都減稅等。

《華爾街見聞》報導,美聯準會今年至目前做出3次升息決定,川普也槓了聯準會三次,而最近一次就是今天美股暴跌後,在盤後開罵,但不管川普如何指責,美聯會似乎不會因川普的看法而改變漸進式升息的步調,依舊打算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別合計加息四次、三次和一次,且之前,美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稱,聯準會關注自身職責,不是川普推文,也不考慮政治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