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電信公司又見中國滲透新證據 SuperMicro再重挫15%

2018/10/10 20:09

Yossi Appleboum昨日向《彭博》指出,其在美國電信公司網路發現,來自中國生產的Super Micro產品被植入異常硬體元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彭博商業週刊》先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被中國植入駭客晶片,遭蘋果和亞馬遜駁斥。現又有美國電信資安專家向媒體提出相關文件和證據,指出在其他美國電信公司的網路設備中,也發現在中國生產的SuperMicro產品被植入異常硬體元件。

據《彭博》報導,美國電信資安專家Yossi Appleboum昨日向媒體爆料,今年8月其在美國一家電信公司檢測來自Super Micro伺服器的異常通訊時,發現乙太網連接器中植入的異常元件。對此,他向美國以外的情報機構諮詢得知,該電信公司伺服器中的植入物件,恐怕是SuperMicro的承包商,在中國廣州的工廠所生產。

Yossi Appleboum更表示,他過去也曾在其他中國承包的硬體中,發現類似的硬體攻擊事件。他強調,SuperMicro是受害者,且所有美企亦是如此,儘管中國可能有無數個供應鏈可操作,但要查明確切的作案地點仍是不可行的,這是中國供應鏈的問題。

對此,SuperMicro也發表聲明指出,產品安全和完整性是公司的核心價值,目前未接獲客戶通知已找到類似組件。並強調,很遺憾《彭博》只提供有限的消息,沒有相關文件。

SuperMicro歷經上周五的報導後,股價已暴跌41%,創下2007年上市以來最大跌幅。而受此消息影響,9日再度重挫15.52%,來到每股12.46美元。

據了解,Yossi Appleboum曾在以色列國防部技術部門工作,現任美國馬里蘭州蓋瑟斯堡Sepio Systems執行長,其公司主要涉於硬體安全、並受雇檢測美國電信公司的大型資料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