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下修全球GDP 4小龍僅台調高

2018/10/10 08:09

IMF下修全球GDP,4小龍僅台灣被調高。(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成長。國際貨幣基金(IMF)下調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二個百分點,預估皆僅三.七%;在亞洲四小龍中,只有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GDP)皆被調高,分別為二.七%與二.四%。

IMF週二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EO)最新報告,將二○一八和二○一九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調降為三.七%,低於七月預測的三.九%;調降原因包含一系列的綜合影響,例如美中貿易戰、新興市場波動及歐元區國家表現較預期疲弱等因素。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美國近期對中國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還有中國的反制動作,都影響全球經濟成長;但IMF估計,美中貿易戰影響很大一部分明年才會感受得到,因此美國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維持不變,分別是二.九%和六.六%;明年則下調為美國二.五%、中國六.二%。

IMF指出,新興市場將面臨嚴峻的金融環境及資本外流等壓力,並特別點名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和南非;同時警告,若新興市場出現任何問題,都會對發達經濟體構成明顯威脅。

相較於今年四月份預測,IMF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八個百分點至二.七%,明年上調○.四個百分點至二.四%;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都被上調的國家。

南韓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二.八%、二.六%,較四月時預測降低○.二及○.三個百分點;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估值維持二.九%,但調降明年估值○.二個百分點到二.五%;香港今年成長率上調○.二個百分點、達三.八%,明年下修○.三個百分點到二.九%。

從IMF預估長期趨勢來看,到了二○二三年時,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率將分別是台灣的一.九%、南韓二.六%、新加坡二.六%及香港三.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