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貿易表現下滑 經濟成長亦不被看好

2018/10/09 22:32

德國8月份貿易表現低於預期,圖為德國漢堡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今(9)日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8月份進出口表現皆不如預期,出口衰退0.1%,遜於《路透社》預估月增0.3%,而進口則衰退2.7%,同樣低於外界預估的減少0.2%。因為進口衰退意外地使8月份的貿易順差擴大,達到183億歐元(約新台幣6518億元)。

德國工商總會外貿主管特賴爾(Volker Treier)向《CNBC》表示,這樣的數據可能使他調降今年度出口成長5%的預測。「未來12個月都會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德國的公司與世界經濟互動頻繁,不可能置身事外。」

《路透》也引述消息人士,稱德國政府將調降今年及明年的經濟預測,相關的資料預期將在週四(11日)公布,而在此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於今日下修德國今年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由2.2%及及2.1%,調降至1.9%至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