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加關稅就投降? 中商務部長:美國不懂中國歷史文化

2018/10/09 20:34

中國商務部長鐘山對《彭博》強調,中國不會向美國投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貿易戰陷入談判僵局,中國商務部長鐘山在《彭博》今(9)日刊出的一篇聲明中強調,即使是在更高的關稅壓力之下,中國也不會向美國投降,也認為美國不懂中國的歷史文化,並且小看了中國的決心與意志。

「美國有些人認為只要美國不斷提高關稅,中國就會對美國屈服,這是不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鐘山訴諸歷史情懷地談到了中國曾經飽受列強欺凌的過往,「即使是在最為艱困的時候,中國也從未屈服過。」

鐘山認為中國與美國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美國是世界科技及創新產業的龍頭,美國的科技公司擁有巨額利潤,而中國的工業處於微笑曲線的最下方,也就是代工為主,利潤甚微。不過即使如此,鐘山表示:「中國有足夠的信心及能力保持穩健發展」,並指出:「美國的關稅政策包含了在中國製造的美商及客戶,這對美國自己本身而言就是一種傷害。」

最後,鐘山並引述習近平「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的演說,表示中國將維持對外開放的政策,並否認了中國干涉美國選舉及竊取技術的指控。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日的記者會更以「捕風捉影,不能接受」的措詞駁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