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守道德準則 谷歌退出美國防部服務合作競標

2018/10/09 16:14

谷歌宣布,將放棄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雲端計算訂單競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昨(9)日對外宣布,該公司將放棄參與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7億元)的雲端服務合作競標。而谷歌放棄競標的原因,是因為該項目違反其公司道德準則。

綜合外媒報導,該項雲端服務合作協議名為「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JEDI﹚」,協議內容是要將美國國防部大量數據轉移至商業營運的雲端系統,為期10年的合約,想參與競標的公司將在本週五(12日)前提交相關資料。

谷歌選在昨日宣布放棄參與競標,並發表聲明解釋,因無法保證JEDI協議符合公司「禁止在武器中使用谷歌的人工智能(AI)軟件以及違反監視和人權國際規範」的道德準則,並也指出這項協議某些部分,超出該公司的政府認證範圍,因此選擇放棄參與此項目競標。

谷歌也在聲明中表示,倘若美國國防部允許聯合競標的方式,它將可以支援「部分」項目,不過據了解,美國國防部最終只會選擇一家合作方。外界認為,在谷歌宣布退出後,亞馬遜(Amazon)將是最有可能拿下此100億美元訂單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