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加劇 IMF警示: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

2018/10/09 11:18

IMF最新報告指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調今、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最新報告,報告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加劇,互相以關稅報復,對全球負面衝擊成真,因此美國2019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由2.7%降低至2.5%,明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也將從6.4%降至6.2%,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也雙雙下調0.2個百分點,預估皆為3.7%。

「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指出,美國經濟目前繼續以穩定的步伐持續增長,推高了美國的利率水平。然而,一旦美國的部分財政刺激政策開始逆轉,美國的經濟增長率就將下降,儘管目前需求勢頭強勁,鑒於最近針對中國進口商品採取的懲罰性關稅措施,以及中國應對的的反制措施,使IMF下調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的預測,由2.7%降低至2.5%,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則維持先前預測,為2.9%。

至於中國的經濟成長率,IMF雖維持對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的估值6.6%,但下調明年經濟成長率0.2個百分點,為6.2%,長遠來看,到2023年,IMF預估中國經濟成長率更跌破6%,成為5.6%。全球經濟成長率方面,與7月的估值相較,IMF下調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7%,IMF指出,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將讓世界經濟復甦趨緩,短期而言,不論新興市場或是已開發經濟體都無法倖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