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拖累全球經濟 IMF點名這4國環境嚴峻

2018/10/09 12:14

今年的IMF和世界銀行年會,將於本月12日至14日在印尼召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天發布報告,指出新興市場面臨嚴峻的金融環境和資本外流等壓力,特別點名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國,認為新興市場出現任何問題,都會對發達經濟體構成明顯威脅。

《路透》報導,IMF和世界銀行年度會議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IMF今天更新了其「全球經濟展望」,預測巴西因全國卡車司機罷工事件,2018年GDP將會下降4個百分點,來到1.4%;伊朗則因被美國制裁,經濟增長預估也被IMF下調;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經濟增長預估則被上調,主因為油價上漲。

IMF表示,隨著利率逐步正常化,金融狀況可能進一步縮緊,加上隨著部分減稅措施到期,美國引領的需求增長開始放緩之際,可能會進一步損及新興市場。

IMF首席經濟學家奧伯斯法爾德(Maurice Obstfeld)指出,IMF不認為新興市場經濟會出現普遍滑坡,經濟實力較強、至今仍未出現大規模資金外流的新興經濟體不會出現大問題,但新興市場出現任何問題,都會對發達經濟體構成明顯威脅。

另一方面,IMF認為貿易戰的影響很大一部分會在明年才感受的到,因此下調了美國與中國的2019年的經濟增長率;IMF把美國2019年經濟增長率從之前的預測的2.7%下調到2.5%、把中國2019年經濟增長率從之前的預測的6.4%下調到6.2%。但IMF對美國和中國2018年經濟增長率預測保持不變,分別為2.9%和6.6%。

IMF預測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均為3.7%,低於7月預測的3.9%,這次調降的原因包含了一系列的綜合影響,除了新興市場外,還有美中貿易戰、歐元區國家表現較弱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