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居大不易翻版! 英國40%年輕人「買不起房」

2018/10/09 06:04

英國有約40%的年輕成年人,無法負擔購買他們所住區域的最便宜房子,有如台灣翻版。(路透)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台灣年輕世代因為薪水凍漲,房價居高不下,多數人都買不起房子,而英國也面臨同樣慘況。英國財政研究所(IFS)最新調查顯示,英國有約40%的年輕成年人,無法負擔購買他們所住區域的最便宜房子,即使預繳10%訂金亦買不起。

英國財政研究所指出,過去20年來,英格蘭地區房價飆漲了173%。同一期間,25至34歲年輕人平均薪資只增漲19%。

在1996年,93%擁有買房訂金的年輕人,借了自己薪水4.5倍的金錢,就能購買一棟房子。然而,到了2016年,只有61%的年輕人負擔得起。

另外,英國財政研究所也發現,英格蘭地區房租成本,從每週平均140英鎊(約5600台幣)增至200英鎊(8000台幣),這令年輕人更難以儲蓄買房訂金。

英國年輕人塔克(Bradley Tucker)表示,他難以存買房訂金,只能與妻子搬到與人分攤的出租公寓,這樣才能開始存錢。

塔克的父親是一名砌磚工人,在就業一年後就成功買房,但塔克預計將至少花上十年,才能擁有自己的家。他感嘆對年輕人而言,買房幾乎是不可能的挑戰,前景令人沮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