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中關稅戰拖垮!美協會:「這產業」恐難逃倒閉潮

2018/10/08 17:23

Rebecca Mond指出,當前不少玩具商仍在因應破產困境,實在不是美國再加徵關稅的時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儘管當前對美國玩具產業尚未被趕盡殺絕,但美國玩具商協會(The Toy Association)指出,市場普遍認為,若下一輪關稅制裁再擴大,該產業將難逃劫難。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儘管玩具反斗城(Toys“R)宣布退出市場,讓各家玩具商能趁勝追擊,但當前美國玩具產業仍深受貿易戰所苦。美國玩具商協會指出,在美銷售的玩具中,約有85%在中國生產,其中,玩具協會政府事務副總裁Rebecca Mond更表示,不少商家目前還在因應破產造成的困境,實在不是加徵關稅的好時機。

Rebecca Mond認為,儘管美國大部份製造業都已經高度自動化,但玩具產業是勞力密集型產業,不容易實現。因此,若此波關稅的最終目的是將玩具產業帶回美國,這是沒有意義的。而他也提到,玩具業是一項季節性產業,需於接近假日季節時提高產量,這將使在美國建立新工廠變得不切實際。

此外,孩之寶執行長戈德納(Brian Goldner)也表示,即便要將生產線移出中國,也是轉至其他低薪國家,不是美國,且需耗費數年的時間。而對此,產業專家及Klosters Trading執行長Lutz Mueller也認為,孩之寶和美泰兒不太可能在一夜之間,從中國轉移到另一個低成本國家,因其他國家不見得有基礎設施或供應鏈。Lutz Mueller甚至警告,若再加徵關稅,許多小型公司將面臨倒閉,而大型公司則將如美泰等兒公司大幅度削減就業機會,以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