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上週中國未開市 台股遭過度提款

2018/10/08 12:59

由於上週中國黃金長假連休5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陸股未開市,讓外資過度對台股提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跌跌不休,成為立院財委會質詢關注焦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近期外資出現移出狀況,原因之一是新興市場這塊,因為陸股上週沒有開市(中國黃金周、股市休5天),使得台股被外資「過分提款」。

 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台股跌這麼多,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是否今天下午要召集會議?顧立雄表示,上週六副院長已經邀集他與財政部長等人,針對近期台股下跌進行意見交換。

 對於台股近期跌勢,顧立雄表示,若跟香港比起來,台股上週五跌1.8%,比香港的0.4%還多;他表示,因為上週陸股沒有開市,加上美債券殖利率升高,產生外資移動,他認為,台股市場這邊的下跌,某種程度是外資在新興市場移動、缺少中國這一塊,使得我們被「過分提款」。

 賴士葆強調,國內投資人最擔心就是「政治風險」,你說台股基本面好,我們都同意,但美軍打算要在台海軍演,大家怕擦槍走火,對國內投資信心當然有很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