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盤再跌 顧立雄:基本面佳 足以支撐股市

2018/10/08 09:55

面對台股頻頻下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強調,國內基本面表現佳,呼籲投資人還是要有信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大跌近五百點,今日開盤又下挫,引起市場憂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他受訪表示,目前台股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利空因素影響,不過,國內基本面表現佳,呼籲投資人還是要有信心。

立院財委會今天排定金管會業務報告。台股近日跌跌不休,外界擔心,一旦美國在台海進行軍演,國內股市恐怕再探底大跌。

不過,顧立雄表示,單一軍演不至於造成投資人信心問題,近期影響台股走勢,主要是國際間的利多交錯影響,像是美中貿易進展,值得持續關注。

不過,財政部昨日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國內外股市波動及資金移動情況,且不排除主動開會、進場護盤,是否政府看到不確性因素,而高度警戒? 

顧立雄表示,這主要是我們針對基本面進行說明,過去以來,台灣外銷訂單與出口也表現強勁,經濟成長率也持續帶動股市高點,我們這樣一個基本面表現,「相信足以支撐股市表現」,主要是希望挽回投資人信心。

顧立雄指出,有關外資動向部分,這涉及到匯率穩定及美元強勁問題,還有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升高有關,在外資不穩定移動下,內資要對基本面有更高信心。

根據證期局資料顯示,國內上市櫃公司今年第2季稅前盈餘6462億元、年增率為26.31%,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為1兆1545億元、年增20.61%;此外,今年1至8月合併營收約21.51兆元、年增10.21%,顯示台股基本面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