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助業者研發超越美日精準注射器 搶6億商機

2018/10/06 16:09

經濟部工業局協助電子新創業者研發奈米規模注射器,現已開發出超越美、日產品,預計年底試量產。(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精準治療抓住商機,在人口高齡化的社會,慢性病、重症病患增加,如何提高治療效果成關鍵。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協助電子新創業者潔霺生醫,將生醫微機電技術(Bio-MEMS)應用於植入式藥劑注射器。工業局指,業者初期以藥物臨床前植入式動物注射器切入市場,現已開發出超越美、日產品,預計年底試量產,搶攻年產值2千萬美元(約6億台幣)商機。

工業局表示,「植入式微型幫浦」用於皮下組織,是微米、奈米規模等級,也就是生醫加上半導體技術結合的領域;不過廠商投入創新醫材產品開發後,若要成為醫規產品上市,面對臨床實驗、嚴格管制醫療法規等考驗。

潔霺生醫則以「臨床前植入式微幫浦」作跳板,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李純孝說明,製藥產業通常有臨床試驗,當前市場多被美國與日本業者壟斷,不過美國技術過時、日本產品昂貴,我國業者已申請相關技術專利,產品預計年底前研發完成,搶下年產值2千萬美元(約6億台幣)商機。

李純孝也提到,包括癌症、眼科、先天性免疫系統缺陷等重大疾病需以大分子蛋白質類藥物治療,不過蛋白質在通過消化道時會被分解而失去療效,需改以注射方式治療。業者若可進軍人用醫療市場,對於重症患者將是一大福音,不僅可免去奔走醫院的辛勞,也能省下龐大的人工注射費用。

李純孝說,潔霺生醫是10人不到的新創公司,2016年才成立,現進駐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台灣在生醫微機電技術領域發展腳步較慢,業者反映產業鏈無法串聯、找不到廠商合作,工業局以「智慧電子晶片發展計畫」協助,幫廠商找到中小型的IC設計公司與量產微機電產品的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