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Fed理事:美中面臨10至20年經濟冷戰風險

2018/10/05 21:11

前聯準會(Fed)理事華爾許(Kevin Warsh)表示,美中關係可能已回到 40 幾年前尼克森政府敲開中國大門之前的糟糕狀態,2大經濟體面臨10至20年經濟冷戰的風險。(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前聯準會(Fed)理事華爾許(Kevin Warsh)表示,美中關係可能已回到40幾年前尼克森政府敲開中國大門之前的糟糕狀態,2大經濟體面臨10至20年經濟冷戰的風險。

華爾許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2大經濟體處在一場真正冷戰的風險中,過去30年來我們一直在全球化裡生活和呼吸,宛如它是個無可避免的力量。」

華爾許用「冷戰」這個詞是指美中陷入經濟僵局,而非美國和蘇聯長達數十年的「確保共同毀滅」 的核子僵局。

他指出:「美國與中國可能開啓了嶄新的關係,這是否是10年或20年冷戰的開始?要視對經濟的影響而定。 」

華爾許表示,2國關係日益惡化,政府對政府及企業對企業的關係全面變壞。 他說:「5年或10年後,世界可能一分為二,一個是以中國為中心的世界,另一個是以美國為中心的世界,其他國家必須在一邊或二邊插旗。 」

華爾許說,新的美中動態關係比川普更為重要,「我想無論誰當上美國總統,都會與中國有新的關係」。

他說,強權的關係不是買多少黃豆或波音飛機,而是核心利益,目前發生的貿易戰只是共產中國和民主美國之間意識形態差距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