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商總提議颱風假需補班 勞動部這麼說...

2018/10/05 16:41

全國商業總會通過未來颱風假勞工應補班提案,未來也將正式向政府提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通過未來颱風假勞工應補班提案,未來也將正式向政府提案。對此,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說,尊重商總的訴求,但建議先了解勞工看法。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官員也指出,除非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有修改相關規定,勞動部屆時才會視狀況調整。

根據現行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遇到颱風時,只要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或其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就可以不出勤,雇主也可以不給薪。

商總昨天開會員大會,通過未來颱風假勞工應補班提案,未來也將會正式向政府提案。不過今天施克和僅表示,尊重商總的訴求,但建議先了解勞工、勞團及專家學者看法。

全產總秘書長戴國榮則說,針對颱風假勞工應補班提案,他覺得並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