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揆拋有條件停建深澳 台電:供電穩定才可行

2018/10/05 12:32

政院拋有條件停建深澳 ,台電強調,三接興建順利、長期電源可行,才可能停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至今仍前途未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於總質詢中允諾,若第三接收站通過環評順利興建,在氣源穩定的情況下,台電公司重新檢討天然氣發電,可停建深澳電廠。台電對此回應,停建條件要符合兩大前提,包括三接興建順利、長期電源可行。

台電過去多次對外宣稱,為達區域供電平衡,深澳電廠有必要更興擴建,但賴清德日前已對外指,不論是「中中火」或「北深澳」成為選戰焦點,確實已經失焦,台電內部也為此多有怨言,認為專業問題被政治化,相當無奈。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電廠成為公投議題加上社會有反對氛圍等,內部的確有重新檢討長期電源開發計畫,保持動態調整,並非賴院長有最新指示,才重新評估。不過,徐造華仍強調,必須在三接可行與供氣順利提前的條件允許,才可能停止深澳的更新計畫。

徐造華指出,對三接是否順利興建無法評論,但台電將會加速盤點天然氣機組能否擴建,確保供電穩定,才是取代深澳重要條件,三接完全供氣到深澳上路還有兩年時間,他表示,台電有努力空間。

目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計畫備受爭議,且環評大會已二度流會,預計下週一(10/8)再度召開,挑戰三接過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