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殖利率飆7年新高 道瓊重挫250點

2018/10/04 22:35

(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殖利率今天飆上7年新高,對才剛創下新高的美股增加壓力,三大指數早盤挫低,道瓊工業指數更重挫250點。

道瓊工業指數今天一度重挫超過250點,最低來到26,575.26點,標普500指數跌幅也達0.6%;那斯達克指數也下挫超過1%,包含臉書、Netflix、Alphabet等科技股跌幅都超過1%,銀行股則受惠公債殖利率攀高,普遍漲幅都在1%以上。

美國民間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再加上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距離中性利率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都推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天一度升破3.2%,創下自2011年以來新高;美元今天也一度攀高至96.12,創8月20日新高。

信安環球投資首席全球經濟學家Bob Baur表示,流動性的撤出,逐漸進縮的貨幣政策,仍糾纏著金融市場。「我們預期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會今年底或明年初升破3.5%,我認為這對於市場將會是一大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