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藍委爆撤出台灣?瑞銀:無根據的傳言

2018/10/04 15:18

藍委爆撤出台灣?瑞銀:無根據的傳言(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繼巴克萊之後,藍委廖國棟今(4日)在立院財委會上表示,外資銀行UBS(瑞士銀行)也將於年底撤出台灣。對此瑞銀立即發出聲明表示,「這是毫無根據的傳言。」據了解,瑞銀在台的財富管理業務發展成熟、證券分析及投資銀行部門也穩定,視台灣為亞洲重要市場。

藍委廖國棟今在財委會中爆料,台灣經濟發展缺乏力道,讓外資出走,指標性的瑞士銀行可能繼巴克萊銀行之後,即將在年底撤台,未來將由香港的瑞銀來遙控統籌規劃台灣業務。央行總裁楊金龍現場回應:沒有聽說,但金融走向數位化,很多銀行不一定要在當地設立據點也能有業務。

瑞銀則在下午立即發出聲明表示,特此鄭重澄清關於今日(10月4日)稍早部份台灣媒體報導有關「瑞士銀行即將於年底撤台」一事,為毫無根據的傳言。瑞銀指出,在台深耕30年,致力於提供台灣客戶專業的金融服務,日後也將持續拓展服務範圍。

業界認為,瑞銀在台灣的財富管理業務,今年都穩定成長,在富人理財的市場,市佔頗高,今年9月還推出新的財富管理服務,不太可能放棄台灣市場。至於證券研究部門,雖未增聘人力,但編制在國內外資銀行中仍不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