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貨幣該誰管?楊金龍首表態:央行沒有著力點

2018/10/04 12:47

楊金龍今指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是「一種商品」,既然不是貨幣,央行擔任主管機關沒有著力點。(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主管機關到底誰來當?央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央行沒有著力點,當立委進一步問說,央行是否不贊成由央行擔任主管機關,楊金龍首度對外表態,「是,不贊成」。

楊金龍今日重申,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是「一種商品」,既然不是貨幣,央行擔任主管機關沒有著力點,那誰來當主管機關?是金管會嗎?

楊金龍說,這要看金管會態度,其他國家一般來說都是由金融主管機關擔任,金管會目前對於買賣比特幣因為與銀行涉及關係,認為要實名制。

民進黨籍立委余宛如日前曾邀請國發會、金管會、央行三大財經部會與民間業者座談,討論虛擬通貨的主管機關應由哪個部會來擔任,當時並無結論,據了解,國發會並無意願,央行今日則首度表態「沒有著力點」,目前就看金管會態度。

而從央行今日的業務報告中,也可看出央行對虛擬通貨仍抱持觀望態度,央行指出,目前虛擬通貨的規模仍遠低於其他資產,且不具備現行貨幣體制的信任機制;若無法解決這兩大問題,虛擬通貨無法成為廣被接受的支付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