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顧問透露 美中可能在G20重啟貿易協商

2018/10/03 15:01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透露,美國有意在年底G20和中國重啟貿易協商。(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兩國間貿易戰持續進行,雙方之間尚未達成解決紛爭的共識,過去協商也未見成效。而今美國正計畫下1次協商,預計會在年底的20國集團(G20)峰會時舉辦。

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透露了這項初步計畫,他表示儘管協商計畫細節尚未成形,不過美國已經準備好要和中國長期談判。「最好是希望中國可以來到談判桌上,並且開始照著規則走。」庫德洛補充,從過去兩國的協商來看,中國並未達成美國預設的標準。

今年20國集團峰會將於12月舉辦,舉辦地點為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早前美國曾邀請中國重啟高層級官員協商,不過最終中國在美國實施新1輪關稅下,取消了這1輪會談。在新關稅實施後,美國總統川普繼續威脅中國,表示有可能繼續加碼,對中國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14兆)的出口商品徵稅。川普還表示,由於中國長期剝削美國,讓美國不用急著和中國談判,因為中國現在急切需要和美國協商。

庫德洛表示,美國制裁中國,表示中國包含關稅、對在中國美企的所有權比例限制、竊取他國技術等問題仍然存在,也是美國一直憂慮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