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冬示警:貿易戰會持續20年 不會隨川普下台而消失

2018/10/03 09: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貿易戰對香港的衝擊比中國來得大,而他預期未來20年貿易戰都會持續下去,並不會隨著川普離開白宮而消失。

陶冬接受《香港經濟日報》專訪時指出,未來20年貿易戰都會持續下去,並不會隨著川普離開白宮而消失,衝擊會大於預期,持續時間也會長於預期,因為貿易戰原因不是與貿易赤字、出口等貿易因素有關,而是世界2大經濟體的爭鬥。

陶冬表示,香港是個自由開放的小型經濟體,且港元掛勾美元,貨幣政策也要跟隨美國,不能隨意大幅貶值,加上出口佔香港經濟比重,高於中國,他認為貿易戰規模提高,香港所受貿易戰的衝擊將較中國大。

陶冬認為,貿易戰對經濟影響預料在11月至12月出現,明年的影響將更大,直言中國經濟若受影響,可以透過讓人民幣貶值,可是香港是沒有這個「匯率逃生門」的。

陶冬更認為香港好像不把貿易戰當一回事,沒有警惕性,不過他也認為港人的應變能力很強,建議要隨時做好準備,不要只等政府協助。

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他預期未來20年貿易戰都會持續下去,並不會隨著川普離開白宮而消失。(資料照,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