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看好產業前景?華爾街大舉下調多間半導體公司評級

2018/10/02 15:24

因處理器短缺問題,英特爾遭巴克萊銀行從「同等權重」下調至「減持」,目標價更自53美元降至38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半導體業持續受到華爾街批判,數家主要晶片大廠紛紛遭華爾街投行下調評級,其中,全球晶片大廠英特爾也因處理器短缺問題遭巴克萊銀行(Barclays)從「同等權重」下調至「減持」,目標價更自53美元降至38美元。

據《Investors》報導,華爾街投資銀行紛紛下調數家半導體公司評級,其中,巴克萊分析師Bla​​yne Curtis表示,英特爾當前正面臨艱難的道路,因其正試圖與競爭對手AMD捍衛其在PC和處理器市場的份額。他認為,英特爾只能在降低價格或在PC處理器上損失市場份額擇一,同時也預估其每損失2%的伺服器售價,將對利潤造成9%的虧損。

而面對英特爾處理器短缺困境,Baird分析師Tristian Gerra認為市場也因此高估了對AMD的期望,因此將該公司評級從「優於大盤」降至「中性」。

此外,瑞穗證券分析師Vijay Rakesh認為,NAND儲存晶片的平均銷售價格將在2019年第1季度以低雙位數的速度下降,並在2019年剩餘時間內以高單位數的速度下降。因此也將製造半導體設備及生產NAND閃存晶片的Lam Research和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

而儘管Rakesh先前也曾稱讚NAND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在業務方面與100億美元庫藏股回購計畫表現卓越,但該公司仍將美光目標價從65美元下調至60美元,他認為,美光僅是在「貧民社區中最好的一個」。同時,也將Lam目標價自225美元降至165美元、威騰電子自100美元降至65美元。

受此消息影響,英特爾股價週一收盤下跌1.78%至46.45美元;AMD上漲1.72%至31.42美元;Lam下跌0.96%至150.24美元;威騰下跌0.89%至58.02美元;美光下跌0.18%至45.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