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與伊朗往來 渣打銀恐被美國重罰450億

2018/10/02 10:13

渣打銀行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恐被罰15億美元。(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渣打銀行可能因為違反伊朗制裁規定,讓客戶與伊朗違規往來而被美國監管機構處罰,預估罰款上看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當局正調查渣打銀行在2007年後,違反與伊朗往來的規定,根據報導內容渣打銀行於2007年同意終止與伊朗往來,不過雙方的業務仍未停止,2012年時就被查出私下轉出數10億美元給伊朗客戶,最終和美國達成「暫緩起訴協議」(DPA)。

而今DPA經過多次延長後,已延長至2018年年底,不過美國監管機構認為,該銀行仍未達到美方的要求標準。渣打銀行方面則表示,對於過往的違規行為,銀行將會全面配合調查,並和美國監管機構持續協商。《彭博》也指出,15億美元罰款並非最終金額,還需經兩方協商後而定。

受罰消息也影響到了渣打銀行股價,昨日於倫敦股市收盤下跌3.28%至615.50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