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洗錢、內線交易!昔日股后中華精測遭調查

2018/10/01 19:54

今年3月中華投資宣布賣出手上中國精測持股後,使精測股價一路狂瀉70%,市場懷疑恐是有心人是提前放空,賺取暴利。(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華投資今年3月宣布賣出手上中國精測持股後,精測股價便一路狂瀉70%,當時市場猜測中華投資出售精測持股消息恐遭提前曝光,使有心人士放空該公司股票,以賺取暴利。對此,檢調近日證實將對此案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展開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精測2016年上市股價一度飆至千元關卡,然而,自今年1月價格卻逐漸下滑,至今更跌至不到500元,對此,檢調單位認為交易異常,向OTC調資料著手調查,結果發現有人放空,且涉及「洗錢」。

新北市調查處證實,目前已著手調查此案,同時向證交所調閱中華電信公告釋股消息前後精測股票放空、回補記錄,並約談部分證人,比對可疑之處,而針對實際操縱手法與涉案層級仍須進一步調查。

此外,市場人士也指出,在中華投資有意脫手精測股票時,中華電因擔心影響精測股價,曾建議中華投資洽特定人釋股,但遭中華投資拒絕,仍透過市場釋出,導致股價巨幅下滑,損害投資人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