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不斷升息! 專家示警:恐引發美國經濟衰退

2018/10/01 16:43

美國聯準會上週宣布調升利率1碼。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上週調升利率1碼,並提升了2018和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讓許多專業人士擔憂,Fed升息將使借貸成本不斷上升,恐將使美國經濟進入下一輪衰退。

上週在Fed宣布升息不久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表達對Fed的升息舉措不滿。除了川普對外,根據《CNBC》報導,布利克利諮詢集團(Bleakley Advisory Group )的首席投資長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也對Fed升息有意見。博克瓦爾認為,Fed升息措施,將會讓借貸成本不斷上升,恐致使美國經濟進入下一輪衰退。並指出,在過去美國13次升息週期裡,就有10次的升息結果是以經濟衰退告終的。

另外,博克瓦爾也表示,明年實施縮表(即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的將不僅只有Fed,歐洲央行及日本央行也將結束量化寬鬆政策,預測將為明年的貨幣政策帶來很大的改變,並警告,屆時川普的財政政策,恐將無法抵消Fed升息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