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奈米供應沒問題!英特爾入門款PC卻陷缺貨危機

2018/09/30 15:06

Bob Swan指出,目前PC處理器供應已出現吃緊,特別是入門款處理器,而公司預計優先為高性能市場提供服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晶片商英特爾(Intel)代理執行長Bob Swan28日透露,該公司入門款PC晶片供應已面臨壓力,同時可能影響年末的供應量。然而,面對同樣供貨吃緊的處理器,英特爾則表示,今年預計再投入10億美元生產14奈米處理器,以增加產量。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Bob Swan發布一則公開信指出,隨著PC需求驚人的增長已為公司生產帶來壓力,特別是入門款PC市場,因當前公司預計優先生產Xeon和Core處理器,以為高階市場提供服務。而這也使外界認為,年底的旺季,入門款PC將面臨供貨短缺的命運,但Bob Swan卻也強調,英特爾可以提供足夠的晶片供應來滿足其全年的營收展望預測。

此外,面對處理器供貨吃緊,英特爾也做出行動,Bob Swan表示,先前承諾投入額外10億美元資本支出,將用在俄勒岡州、亞利桑那州、愛爾蘭和以色列生產14奈米的工廠,以增加供貨。

再者,目前英特爾在10奈米製程上以取得新的進展,產量正在提高,預計2019年將持續批量生產。最後則是將重申客戶至上(customer-first)的做法,強調與客戶充分合作,協調需求與可取得的供貨。

據了解,先前曾傳出英特爾因14奈米晶片產能不足、供貨吃緊,轉而求助競爭對手台積電,然而對此,該公司也發布聲明否認,並表示將擴增自家14奈米產能,以解決目前供給吃緊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