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對中關稅加到25% 經濟學家:人民幣恐再跌10%

2018/09/28 20:46

獨立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謝國忠(Andy Xie)表示,若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匯率可能會再下跌1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獨立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謝國忠(Andy Xie)表示,若美中貿易戰升級,人民幣匯率可能會再下跌10%。

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謝國忠今(28)接受《CNBC》訪問,稱若美國繼續提高對中國關稅至25%,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可能將再大幅貶值10%,「貨幣波動反映了經濟挑戰,所以關稅增加時,貨幣匯率出現調整是不可避免的」。

謝國忠也表示,不希望看到人民幣大貶,並認為中國當局正致力於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但謝也稱,中國需要阻止出口商為了躲避關稅而離開中國,「你必須讓出口商賺錢,如果他們賠錢就會關閉,所以匯率必須反映新的現實」。謝指出,中國應採取減稅等措施,以鼓勵出口商留在國內。

中國人民幣因貿易戰大幅貶值,外界認為,中國可能以貨幣貶值對抗美國關稅,但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表示,不會靠貶值人民幣刺激出口。

台灣時間晚間8:21,美元兌人民幣匯率為1美元兌6.88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