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發酵!外媒看衰中國9月製造業表現

2018/09/28 20:25

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中國製造業連帶受到波及,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期下修。(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中國製造業連帶受到波及,9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期將會下修,此現象歸因於中國內需市場支撐力不足、生產線疲弱且因應環保限制產量,來自國外的訂單減少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製造業目前面臨中美貿易戰影響,除國內生產條件受環境因素限制外,境外訂單表現不甚理想,「需求回升力度稍顯不足」,在檢視23間分析機構做出的預期數據後,發現中國9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會從8月的51.3掉到51.2。

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以50做為分水嶺,高於50代表經濟表現佳,低於50則顯示經濟萎縮,中國2018年1月至8月的製造業PMI指數分別為50.3、51.5、51.4、51.9、51.5、51.2、51.3。

不過,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曾提到,不用太在意這些數據,「中國經濟發展長期表現佳的基本盤沒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