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兩年後經濟衰退? Fed主席:沒理由相信

2018/09/28 19:23

2008金融危機至今屆滿10年,外界紛紛預測下一次危機可能在2年後到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反對這種可能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08金融危機至今屆滿10年,外界紛紛預測下一次危機可能在兩年後到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則反對這種可能性。

《路透》報導,對於外傳美國可能在2年後遭遇經濟衰退,聯準會主席鮑爾27日表示,「沒有理由認為,未來一、兩年發生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會升高」。

鮑爾指出,美國央行的分析模型顯示,美國經濟將繼續增長,而聯準會升息,則是為了避免美國通膨率過高,「我和同事們認為,逐步恢復利率正常的做法,有助於維持強大的經濟,以實現所有美國人的長期利益」。

鮑爾也對美國經濟保持樂觀,稱美國正處於「特別光明」的時刻:「我們的經濟成長力道很強勁,失業率很低,就業人數穩定增加,薪資也在上升,通膨率低而穩定,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