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預算赤字掀疑慮 股債閃崩、銀行股暴跌

2018/09/28 17:35

義大利副總理、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領導人迪馬歐昨日在預算案達成協議後,振臂高呼。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債務危機風險持續發酵,昨日義國政府就預算案達成協議,上調明年預算赤字目標,卻引發投資人恐慌,今天義大利股債慘遭雙殺,義股早盤重挫超過4.3%,銀行股暴跌超過8%。

義大利以民粹政黨為首的執政聯盟昨日就明年預算案達成協議,將明年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目標設為2.4%。民粹政黨領袖為了實現大選所承諾的提高公共支出政見,希望能拉高預算赤字空間,最終無黨派的財政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不敵民粹政黨領袖的要求,無法守住將預算赤字占比壓低在2%以下的立場。

義大利政府高額負債已經引起歐盟和投資人的疑慮,目前義大利公共債務為2.3兆歐元,占GDP的132%,是僅此於希臘的歐盟內部第二高債務水平。

義大利上調預算赤字目標,也導致今天義國股市及債市遭到拋售,10年期義大利國債殖利率今天大漲20個基點,來到3.09%,創下3週新高。

義股FTSE MIB指數今天盤中大跌超過900點,跌幅超過4.3%,銀行股更是重災區,義大利大眾銀行(Banco Popolare)重挫超過9%;裕信銀行大跌8%、義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也跌8%。

歐洲股市今天也受到拖累。台北時間晚間9點03分,歐洲STOXX600指數下跌0.91%,暫報382.88點;德國DAC股市大跌1.7%,暫報12216.35點;法國CAC指數大跌1.19%,暫報5474.76點;英國FTSE指數下跌0.53%,來到7505.1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