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導勞動觀念 勞動部長許銘春變身女工「阿春部長」

2018/09/27 21:12

為宣導勞動觀念,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變身女工「阿春部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指出,《最低工資法》草案結構已大致完成,下周起將廣邀勞資雙方進行溝通討論,預計年底前送交行政院。該草案若順利通過,未來每年第3季都應召開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同時也將訂定相關的指標供審議會參考。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7)日出席勞動權益短片首映記者會,會後面對媒體詢問,說明《最低工資法》草案的進度。

為了協助大專院校打工族瞭解正確的勞動知識,勞動部特別為大學學生舉辦勞動創意海選活動,讓多才多藝的大學學生,可以透過表演融入勞動意識。

勞動部長更親自演出勞動權益短片,扮演女工「阿春部長」在尋職過程中,所可能遇到工資、平等對待及童工權益等重要勞動權益,希望喚起民眾對勞動權益的關注。

勞動部提醒,徵件期間即日起至10月9日(二)23時59分,大學學生可以參考部長許銘春演出的女工「阿春部長」,藉由唱出勞動意識的表演,拍攝成10分鐘內短片,一同「翻玩勞梗.SHOW自己」,冠軍獎金達新台幣10萬元,歡迎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組隊報名參加。

為宣導勞動觀念,勞動部長許銘春變身女工「阿春部長」(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